约稿请私聊我~或者敲企鹅1119779664
如果能把脑子里的东西都画出来,我就心满意足啦

不会删画,所有画过的东西都会留在这里

【这是我家狼:@白子孤狼】
【这是我九宝宝:@九烨】

跨年的双人问卷(ฅฅ*)♡ @白子孤狼
2016年的圣诞节,王耀是在异乡小镇度过的。出生在无神论国家的他,从小对这类洋节日兴趣缺缺,但他如今身处异地,为了融入这里,就不得不入乡随俗。但即便如此,王耀的置办也非常简单,省去了圣诞树和各种小彩灯,只是买了一袋食材和一袋面包,准备回家自己操办一顿盛宴。
  好冷啊。行走在张灯结彩的街道上,王耀却愉悦不起来——沿街滚过的刺骨寒风就像一把长刀,无情地割开他身上厚重的蓝色羽绒服,一刀刀的划在他柔软的肌肤上。他不禁紧了紧身子,腾出一只手将领口拉高。
  “好,好冷......”王耀走到街口,脚步顿了一下。他疑惑地在四周打量了一遍,却没有看到什么人。幻觉吗?他想。然而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否认了他这个想法。一转头,他就在街角一片阴影中看见了一个瑟瑟发抖的小身影。
  王耀看到他的时候,他的双手揣在袖筒里,身体像筛子一般正打着寒颤;在黑暗的笼罩中,他看不到这孩子的脸,只隐约辨析到他有一头蓬乱肮脏的头发。
  怎么办?他问自己,却一时得不到答复。凝视驻足了一阵子,他握紧衣兜里的手机,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喂,您好,请问是救助站吗?......是的,我看到第一大街的第三个路口有个孩子,对,他还在那里。.....希望你们快一点,他穿的不是很多。”
  救助人员很快就驱车而来。不知道是不是知道对方只是个小男孩的缘故,王耀注意到从车上下来的是清一色的女性。她们相互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个长相可亲的女孩就揣着几颗糖走了进去。站在隐蔽的树下,等了摸约十分钟,就在王耀想要上前看个究竟的时候,男孩终于就被她横抱了出来。他看到男孩嘴里鼓鼓的,不时还咕噜一下。
  就在男孩被抱上车的前一刻。“稍等一下。”他跑上前拦住其中一位救助人员。“你......先生?先生你做什么?现在天气很冷!”不顾她的劝阻,王耀将自己的蓝色羽绒服脱了下来,连同手里的一袋面包递给她——
“我是刚才打电话的人。麻烦你帮我把这些交给刚才那个孩子,如果可以,请代我说一句‘圣诞节快乐’。”

评论
热度(36)

© 天干物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