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聊我~或者敲企鹅1119779664
如果能把脑子里的东西都画出来,我就心满意足啦

不会删画,所有画过的东西都会留在这里

【这是我家狼:@白子孤狼】
【这是我九宝宝:@九烨】

【金钱】就此相遇 静待前程

画手写文,最为致命。
非常高兴参与这次联文,和文手们一起写文呀~咱也体验了一把写文的感觉嗯!!!(大家也辛苦了~)
写文有点爽啊就是好难写!!!
所以,来看一看吗?(ฅ∀<`๑)╭

小钱钱一箩筐:

---上---




5岁    @V韵倾城 


(画手:可可)


王耀后来常常这么想,阿尔弗雷德大概就是他的一个劫,遇上了是不幸,却也是大幸。


都说青梅竹马最是美好,可他俩这算是竹马对竹马的,首次交集可没那么愉快。


五岁的时候王耀随父母搬了家,恰巧就住在阿尔弗雷德隔壁,两家父母间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可他俩第一次打照面,还是在幼稚园里。


阿尔弗雷德这打小就是孩子王,老混得开了,性格开朗,长得又讨喜,金发蓝眼的看着就让人欢心,基本上他往孩子堆里那么一站,那就是一焦点,说啥也都一呼百应。王耀刚转来,不太识得人,加上他向来也就喜静不喜闹,这样一来就显得跟周围有些格格不入,可人家天生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每个老师都对他喜欢得紧,没事就夸,就连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那个美女老师自从王耀来了,都要把旁人给冷落了不少——这就让阿尔弗雷德很不高兴,小孩子一不高兴,也没有什么弯弯道道,就这么直着来找茬了。


“喂,你要不要和hero比比?”


王耀正埋头写算术题,忽然听得这么一道嚣张的声音,本来不想理会的,可这家伙就这么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也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了,于是索性将笔一丢,抬起了小脑袋,皱着眉,沉着声音问道:“你想比什么?”


阿尔弗雷德心想大家都不过屁大点儿孩子,装这般老成干嘛,真叫人看了不爽,于是他吸了吸鼻子,伪装出一副可爱的样子,笑得是见牙不见眼,半个身子都趴在了压上了桌子,扒在了王耀面前,捧着脸就用上了惯用的甜甜的声线——


“你跟hero来不就知道了嘛,耀。”


阿尔弗雷德自觉这招特好使,他觉得没人能抵抗得了,王耀当然也不会是例外。


事实证明阿尔弗雷德没错,王耀的确没能抵挡住,眼前这个小男孩看上去太让人心动了,他以前只是远远看过阿尔弗雷德都觉得这家伙好看的要命,如今离得近了,更是觉出其五官的精致来——那跳跃着耀眼光泽的柔软金发下是一双恍若囊括了整片天空的蓝眼睛,更不论他眼中闪动着的灿烂笑意和唇边扬起的透着点点狡黠的弧度……王耀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使。


谁能拒绝这样的阿尔弗雷德呢?


王耀不能,于是他就这么应了。


但是他很快就后悔了,因为这个看似小天使的家伙把他拉到外面之后就开始解裤子。


“你,你干嘛?!”他们还没熟悉到这种地步吧?王耀目瞪口呆地看着阿尔弗雷德三下五除二的扒掉了自己的裤子,露出了小弟弟,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阿尔弗雷德却是很不以为意,他甚至已经叉开腿对着墙摆好了姿势:“不干嘛,比谁尿得高呗。”


“幼稚!”王耀觉得脸有点挂不住,这种事也亏这家伙想得出来,“你自个胡闹去吧!”


王耀说着就要走,可阿尔弗雷德哪里肯放过他?这办法虽然是有点那啥,可也是他想了好半天的,论学习他是怎么也比不过王耀,论乖巧懂事他更是及不上人家,好容易想了这么一招,他怎能半途作废?


“哎哎哎,你走什么,不敢和hero比是不是……”阿尔弗雷德不依不饶,为了这个他这尿都憋了半天了,就等着这会儿呢,说什么也不能让王耀走了,情急之下他连裤子都来不及提,伸手过去就要抓人,可这注意力一转移,下面就失守了,在他未完的话音中,二人迎来了此生最为尴尬的一刻——


阿尔弗雷德尿了出来。


其实如果单单只是尿出来这也不打紧,如果他没有尿到王耀身上的话。


王耀被尿了一身,瞬间就怔在原地,那股味儿顷刻就在他鼻尖弥漫开来,他蹭得就涨红了脸——当然是因为愤怒。


“hero,hero我不是故意的……”


王耀此时哪还管对方是不是故意的,他简直要给气炸了,秉持着从小爸妈就教他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道理,他冷笑了几声,赶在老师来之前,三下五除二的脱了裤子,毫不客气的——


也尿了阿尔弗雷德一身。


两方家长接到消息赶来之时,只觉得恨不得就此挖坑把自己埋了,好不用面对自家儿子干出的这等蠢事……四个大人乖乖的站在办公室挨着老师的训斥,而两个孩子则被罚站在办公室外,接受着过往小朋友的侧目。


之前老师已经帮这两个小家伙清理了身子,也给他们换了干净的衣服,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也是识时务的,明白此时万万不能再惹得老师生气,就在办公室外乖乖站得笔直。


“hero真……真不是故意要尿你一身的。”阿尔弗雷德耷拉着小脑袋,虽然觉得丢脸,却也明白这事是自己先挑起来,便是好声好气的道了歉,“对不起。”


“我也尿了你,扯平了。”王耀揉了揉脸,语气还是有些冲,“没什么好对不起的。”


 


“你还在生hero的气。”阿尔弗雷德听出了王耀的不悦,觉得对方没有真心接受自己的道歉,委委屈屈的搅动着手指,低低的说了一句。


“我难道不应该生气?”王耀冷冷哼了一声,拽了拽自己的头发,抱起胸来,“你这家伙——”


话音戛然而止。


王耀恍然瞪大了眼,眼睫轻颤着,身子也僵硬了下来,脑子有瞬间的空白,他甚至搞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是那突如其来柔软的触感却真真切切的正停留在他的脸颊上。


柔软的……阿尔弗雷德的嘴唇。


他被这家伙,被这家伙……亲了。


“妈妈说了,生气的时候,亲亲就不气了。”阿尔弗雷德在完成这个亲亲后退开之时,歪了歪头冲着王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而怔仲的王耀不仅在那双眼中看到了足以使人溺毙其中的暖意,更是看到了映在那眸底的……小小的自己。


自此,他再也没能从阿尔弗雷德的眼中走出来。


 


 


 


 


6岁    @干物早晚会成为触的! 


六月,炎热的暑气还没有侵袭来,属于春季舒缓的微风依旧可以和和煦煦裹挟树梢未干的露珠摇摆滚落,若有若无的雾气趁太阳出来前迂回萦绕,湿润了萌动勃发的芽孢。


院子里酒红与粉白的蔷薇相间盘绕在木制栅栏上,新生的花骨朵微微展开娇艳的花头,伸长了纤细的茎叶,向着阳光摇头晃脑;上一季开落的花儿已经成为陪衬,默默缩在绿叶间酝酿饱满的果实去了。栅栏旁的桔梗倚着蔷薇不经意探过来的花枝,随风轻轻点着脑袋,抖落了芳香的花露,低垂半阖的花苞已经准备好在晨光中优雅地扬起下巴吐露剔透的花蕊,其他植物也从沉睡中渐渐苏醒了。


王家的小宅院经由王父精心地栽培养护,在一个普通早晨都可以显得曼妙多姿,乍一看起来竟让人怀疑夏末秋初的交接中,春天也流连于此不忍离开了,或许因为这美景,或许因为这绿意,也可能因为,那边静静伫立的黑发孩子。简简单单站在土壤上就干净得像花草孕育出的精灵,花丛间的掩映小小身躯,恍惚间灵气得不似人间物。


却没人知道这小天使满脑子都被“嘿咯”刷屏着。


清早回到院子里的王耀已经想了好一阵了,非常在意隔壁玩伴最近常说的“hero会成为英雄的”中的“嘿咯”是什么。倒是听起来有点像黑木耳炒肉,说不定就是中文还不熟练的阿尔加上掉牙后声音模糊的原因……钻牛角尖的王小耀不自觉抬手吧嗒着手指头,就地坐在踮脚才能够到的长凳旁边出神地盯着地面。


于是王夫人蹬着拖鞋迷迷糊糊出门时就看到自家宝贝儿子坐在长凳挡出的一小片阴凉地里,一手抓着短短的小辫子,一手被含在嘴里,手指头已经被吮的红通通的,还带着晶亮的反光,歪着头直愣愣看着地面一眨不眨,乖巧得像个惹人怜爱的精致偶人。


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扭头回屋拿起了电话。这也是王夫人特别喜欢隔壁小胖子过来玩的原因之一——自家儿子有时候太安静了。小小的脑瓜里总是装着大人觉得无厘头猜不透的东西,可当阿尔过来时,两个娃娃一相遇总能或愉快或小生气地打闹成一团,再也不会见到王耀孤零零的坐在一旁的样子。每次看着一黑一金两个小家伙滚来滚去,王夫人却放心的不得了,满脸宽慰觉得这才是小孩子该有的状态。


沉思了不知多久的小耀是被毛茸茸触感唤回神来的,有什么东西拱在手边,柔软温暖……像极了揪住阿尔头发时的感觉。


可那家伙明明今天早上急不可耐的就冲出家门了,还带着儿童铲,说是给一位老爷爷家的花草翻土去。被穿着高跟鞋的琼斯夫人几步追上,塞到怀里用小背包装好的早餐才给挣扎个不停的小英雄放行。


看着一溜烟跑没影的小琼斯,涂了蔻色指甲油的纤长手指揉了揉太阳穴。她早就被自家儿子吵得脑仁疼了,太过活力的宝贝儿子那热情像是要把周围的人都点燃。踩着高跟鞋的足尖优雅转过半圈,偏过头顺着早晨还有些清冷的阳光拢了拢卷烫精致的短发,一眼就看到几乎被隔壁院子里蔷薇花遮住的王耀。浓密卷翘的睫毛忽闪着掩映墨黑水润的眸子,清晨斑驳的光影洒在身上,琼斯夫人艰难抑制住想去直接亲亲抱抱的心思,用腕上的iwatch悄悄留下了花间这小小的精灵。


所以,说起来阿尔出去干什么这消息还是琼斯阿姨告诉我的来着,他都没有叫我一起。


依旧在出神的王小耀同学拧了拧眉毛,忍不住嘟起小嘴,满腹的委屈堵到嘴前还没有嘟哝出来就先试到手中的柔暖往前蹭了蹭。按下手中骚动的小家伙,王耀低头,眨了眨眼,又摸了摸,寻思了一下,真心觉得手边这小家伙比整天叫着“黑咯“的那个可爱多了。


于是等阿尔小朋友小心翼翼捧着一上午劳作换来的小雏菊幼苗藏在身后挪进小耀家院门时,看到的就是一人一狗其乐融融的画面。金毛幼犬笨拙的四条小短腿跑前跑后跟着院子里转圈逗弄它的男孩,憨态可掬的样子却让另一个金发小朋友莫名很有危机感,心里理直气壮大叫着:明明耀身边的金毛已经有我了的!


稍稍不乐意的阿尔小朋友别扭地踱着步子靠近玩得不亦乐乎的王耀,满身的泥土也藏不住其中花草清新的味道。


双脚反复换着重心想着daddy跟他说过如何给别人惊喜,含着窃喜的笑容一抬眼,却发现人家压根就没在注意自己。于是小hero瞬间委屈又奇怪得不得了了,孩子多变的心情让呆毛也无精打采蔫了下来。


转着圈凑到王耀眼前,蓝汪汪的眼睛要多期待,就有多期待。王耀扭头他就再转,两个执拗的小家伙倔上劲,结果就是两人一狗在院子里兜兜转转个不停。


最后反应没有阿尔快的王耀一头撞在对方额头上,登时就眼泪汪汪努力憋着眼泪了,捂着红了一大片的额头控诉地瞪着同样呲牙裂嘴的阿尔。


小英雄吸了吸鼻子,从身后捧出被攥的有些软趴趴的小苗,根上的泥土都被捏成了实心的“小疙瘩”,嫩绿的叶子结成了缕,双手直直往前一送,抿紧了嘴唇不开口怕王耀听到浓浓的鼻音——hero怎么能因为这点小痛就红了眼圈呢!


“送给我的?”因为疼痛有些粘粘乎乎的声音伴随吸鼻子的声音小心发问,带着点小小的雀跃。绿草后低垂的金色脑袋点了点。


抬起头来还带着泪花的灿烂笑容在王耀眼里,这时也许比小狗狗还可爱那么一些了。如果忽视那不小心吹出的鼻涕泡泡的话。


珍惜地双手捧过皱巴巴的花苗,那蔫头蔫脑的样子真是让人于心不忍。王耀捧着幼苗身后跟着两个金毛,三个小小只在小院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郑重其事地选择了院子正中的位置,完全没顾及到王先生准备修建的小石路正要经过那里。


阿尔拿起小背包里的铲子当仁不让承担起花苗掘土的工作,王耀拎着小桶去接水,金毛崽子则摇着短短的小尾巴一个劲的在阿尔身边东蹭西蹭,副职是绕过他去啃一口绿油油的花苗,主职是负责捣乱。


面对屡禁不止的狗崽,阿尔也是万分火大,一边掘土一边防狗,索性把铲子一扔。两个小金毛大眼瞪小眼守在花前,谁都不肯让步,却被状似笨拙的狗崽一个突刺冲了过去,眼见着被钻了空子,狗嘴就要近距离接触到幼苗,急眼了的小hero用蛮力一把把狗崽举过头托了起来。


回来的王耀看到的就是金发的小男孩努力伸长了胳膊踮起脚尖,掌中凌空的狗崽晃晃悠悠没心没肺地继续摇着小尾巴,看见王耀来了甚至激动地就想往前扑,在空气中大幅的挣扎起来,柔滑的毛发在手中根本抓不牢,


鲤鱼摆尾一样几个回合就成功钻出了阿尔手心——掉到了地上。


瞬间,尖细急促的哀鸣就爆发了,在阿尔耳中像防空警报般凄厉。攥着手退了几步,脑海里一片空白,冷汗出了一身又一身。小孩子还没法在短时间内处理如此多的信息,只能大概明白自己大概是闯祸了,身为hero,却伤害到别人了。短短几秒钟时间,在脑内似乎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


茫然看着王耀跑过去抱起狗崽安抚还不停蹬腿尖叫的小家伙,低头看看花苗,又看看王耀,连身边景色都开始打旋,大颗泪珠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直直砸入土中,愧疚无措地涨红了脸,咬到发白的嘴唇嗫啜了好一阵也说不出什么来。害怕面对疼痛中的狗崽,害怕面对王耀的责怪,更因为身为hero的责任感,逼迫得几乎要举步逃开却觉得脚都被钉在了地面上。


这边眼疾手快的王耀刚哄好了怀中其实是在虚张声势讨要宠爱的小家伙,松了口气,一抬头就发现更大的金毛似乎已经摇摇晃晃了,那可怜兮兮的样子,比起怀中这个有过之无不及。捏了捏狗耳朵,年少老成地叹了一口气,走到旁边碰了碰阿尔的肩膀,尽可能温柔唤着小英雄的名字。


被终于坚持不住崩溃大哭的小hero抱住后,第一次知道了原来hero就是英雄的意思不是什么黑木耳炒肉,是阿尔想成为英雄,但却不小心伤害到了狗崽,


现在哭得比狗崽可怜。


小小的脑瓜总结出了这几个重要的信息后,不动声色戳了戳怀中的狗崽,责怪地揉了几下肉嘟嘟的小爪子,对这个争宠的小家伙无奈又好笑。金毛舔了舔湿润的鼻子,讨好地拱了拱王耀。一人一狗一直等到小英雄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都要打嗝时,他整个人才稍微平静了下来,


“阿尔,你是要做英雄的吗?”


软糯糯的声音正经起来明明让人忍俊不禁,可肩膀边的脑袋还是用力点了点,


“好——那别哭。喏,你看小狗狗,它没事的。”


托了一下怀里蹭来蹭去各种卖乖的金毛犬,它赶紧扒在阿尔胸前,舔来舔去摇着尾巴好好安慰了一番小英雄愧疚成碎片的小心灵,被依旧羞愧的小hero抱过来小心捧在怀里脑袋抵着脑袋。


金毛间的交流方式王耀表示无法参与。


此时抽抽噎噎的小阿尔终于在心里决定和金毛和谐共处。前提是不能抢耀,不然绝交。


比起难舍难分的两位,旁边的草叶已经瘫在地上了,半条命去了泥土的怀抱。


“阿尔,再晚一点,你连那个草叶叶的英雄也做不成了。”眼泪还糊在脸侧,偏过脑袋,王耀正半眯着眼睛看着他,婴儿肥的脸蛋笑起来有小小的笑涡,黑色的眸子映进了阳光,眼中的像是盛满了蜜糖一样流淌起来,竟觉得,一直到了阿尔心里去。第一次,还哭的可怜巴巴的小hero人生中有了想去尝一尝那糖果味道的想法。


王耀家的屋子里:“那个,老公~我要来了朋友家的小狗崽崽,它能不能在这寄养几天啊?……哦,没问题的放心,你儿子特喜欢!”


 


 


 


 


7岁    @枣真叶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s://shensashisan.lofter.com/post/1e779841_10ea00a8" >(画手:什仨)</a>


最近不知为啥阿尔弗雷德总粘着王耀,与其说粘着还不如说是讨好。具体的原因还得回到一星期前的一起恶性事件。

这简直是王耀目前为止第二大黑历史。

阿尔弗雷德整天herohero的叫引起了班上众多同学的不满。
众多同学普遍认为太吵了,而另类的有两个。那个粗眉毛是叫亚瑟对吧,亚瑟认为阿尔弗雷德herohero的叫会影响到他的装逼效果,如果阿尔弗雷德不在身边那是无所谓。而那个身为班上最高的伊万同学却表示就是单纯的看阿尔弗雷德不爽,想揍他。
看吧看吧,就是这样hero才想揍那头熊的。
最开始阿尔弗雷德是打算贿赂王耀让王耀帮他一起揍看不惯他的伊万同学。天地良心,我们的王耀同学多么正直,面对众多糖果面不改色,不行就是不行,怎么可以帮同学打架呢,即使是阿尔弗雷德把自己三个月的零花拿出来,王耀也只是犹豫了一下,只一下就拒绝了。
后来我们的马修同学问了他的疑问,“为什么一定要找王耀同学呢?”
阿尔弗雷德是这么回答的:“欸?中国人不都是会武术的吗,小耀一定也会啦,万一打不过还可以拿小耀挡点攻击呢。”
“哈?”王耀得到了他一直疑问的回答,但他现在并不开心,他的大脑告诉他把阿尔弗雷德揍一顿可能会开心很多。
“欸!小耀你在啊,啊啊啊啊!别追了!被你打的好痛啊,啊啊啊啊!hero错了!hero错了还不行吗!”
既然贿赂不行,那咱就威胁吧。
“王耀!hero要使出杀手锏了!你不帮hero打架的话,hero就…hero就...hero就把五岁时的那件事说出去!”天知道阿尔弗雷德花了多大勇气说了出来。
“不行!”
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瞬间涨红的脸不禁讪讪的摸了摸下巴,为了让小耀答应也只好这样了嘛。算了,豁出去了,既然威胁了就一定要威胁到底。
“你不帮hero就说出去!”
阿尔弗雷德看到王耀瞬间转头就走,传来一句话,“谁会帮人打架啊,你再也别想抄我作业了!”真是的,阿尔弗雷德果然是个小屁孩,这么大了,天天herohero的叫不说都小学了还打什么架。
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说完这句话就气呼呼走的模样,不禁心有点慌,作业怎么办,作业怎么办。啊嘞,是不是有点不值,不过气呼呼的小耀也好可爱啊,果然小耀也是小孩子呢。
“阿尔弗雷德,把你的傻笑收起来!”王耀不过是回了个头就看见阿尔弗雷德那傻样。唉,自己怎么有个傻朋友。
“明天一定要来帮我啊!”王耀匆匆走开。鬼会帮那笨蛋!
是的,王耀是鬼。不,王耀只是阻止了阿尔弗雷德与伊万同学之间的打架。
王耀不过是放学了上了个厕所,准备回教室拿书包时突然有了不详预感,昨天是阿尔弗雷德说今天帮他吧。前面就是教室门口了,似乎有吵架的声音。
“hero受够你这个拿水管放冷气还想揍hero的熊了!”这个绝对是阿尔弗雷德那个傻子了,要不还是不拿书包了吧,反正作业也在学校做完了,阿尔弗雷德被揍一顿也是好的。就先在外面听着吧,万一受了伤再帮他去药店买点药好了。但是,打起来也不好吧,老师说过不能打架的。
“万尼亚也受够了你这自称hero的笨蛋呢。需不需要万尼亚一水管下去让你清醒清醒。”
“谁是笨蛋了!要打架吗,hero奉陪到底,小耀也会帮hero的!”
“谁会帮你啊!”王耀惶恐而急促的声音。
两人顺着声音看去,是王耀突然慌张出现在教室门口的脸,“不,不是,我来拿书包,我马上就走。”
阿尔弗雷德看到王耀那眼睛叫一个亮啊,“啊,hero就知道小耀一定会帮hero的,小耀还是爱hero的。”
“爱你个头啊,好了好了,都这么大了,还打什么架啊,不要打了啊,走,阿尔弗雷德,我们一起回家。”王耀试图结束这场无聊的打架。
王耀拉起了阿尔弗雷德的手准备带他回家。
阿尔弗雷德甩下了王耀的手。
“不,hero今天一定要揍这熊一顿!”
“好啊,万尼亚奉陪呢(笑)。”
阿尔弗雷德那家伙甩下了王耀的手?第一次主动甩了王耀的手,王耀现在心情复杂,长大了吗?算了,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主张,可不是要这种主张啊!
“好!来吧!”阿尔弗雷德眼看自己的拳头就要砸到伊万的脸上了,突然感觉自己的后领被人抓住,伊万看到王耀把阿尔弗雷德这个小胖子整个人拎了起来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是说了叫你回家吗。”这一拳是给阿尔弗雷德的,果然还是小孩子啊。“还有伊万同学,老师没说过不要打架吗,明明都这么大了。”这一脚是给伊万同学的,稍微对不住了。“阿尔弗雷德,你现在敢甩我手了啊,长大了哈。”这小子现在,嘛……小孩子都这么皮的,把拎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张开。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瑟瑟发抖中。中国功夫怎么这么厉害。
“好了,我下手也没有很重,疼一会就没事了,阿尔弗雷德,我们走吧。”王耀再次去握阿尔弗雷德的手,阿尔弗雷德顺从地将手伸过来,阿尔弗雷德感到从手传来的阵阵压力。
“好,好,小耀我们走。”小耀只打了hero一拳,却踢了伊万一脚,小耀果然还是爱hero的。回家路上阿尔弗雷德试图这样说服自己。
阿尔弗雷德那傻的,还打架?还甩了我的手?不过现在也舒了一口气,但是前面还挺担心的,如果两人一起反抗的话,自己一人是不可能这样打那两人还没伤,那两人也就傻的被人打。不过还好,阿尔弗雷德那笨蛋没和伊万同学打起来,不然肯定会受伤的啊。这样也算帮了阿尔弗雷德吗?算!阿尔弗雷德绝对不能把那事说出去,我可是帮了!至少踢了伊万同学一脚!
阿尔弗雷德难道在回家的路上没吵来吵去的,两人安安静静的走了一会,过了好一会王耀才对阿尔弗雷德问起了话。阿尔弗雷德看到一直拉着他走在前面的王耀突然返头,盯着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无比正经。
“你知道你哪里错了吗?”
阿尔弗雷德想都没想就说:“我不该甩下小耀的手!”这种情况下小耀是肯定生气了,自称我是理智的选择。
阿尔弗雷德以为自己的回答是最佳答案,没想到王耀面上的表情更生气了。“错!不是甩不甩手的问题,谁都可以有权利甩别人的手,但你现在是一个学生,不是一个坏孩子!你难道想早早混入社会当一个混混吗?班级有班级的规定,老师说过可以和同学打架吗?更别说学校规定同学之间不能打架斗殴了!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思考这个问题,不要再像前面一样自以为聪明的答复我了。”
王耀越说越气,这个笨蛋啊,还什么长大了,根本不是!看着阿尔弗雷德渐渐暗淡下去的眼睛,王耀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好了好了,你自己好好思考下。”王耀打算松开手自己赶紧回家。
“我知道自己的错了。”阿尔弗雷德感到王耀打算松开手就使劲抓住,王耀惊讶的看着阿尔弗雷德突然认真起来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此时用的不是平常那样任性的语气而是王耀极少听过的郑重。
“我现在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想要好好长大的学生,不该违反班规校规打架,但是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如果再有……如果再有……”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突然小了起来,眼神也开始怂了。
王耀不禁叹一口气,果然还是孩子啊,也不知道扩几句。
正在阿尔弗雷德思考的时候,王耀这边就开始替阿尔弗雷德说下去了,“如果再有,我就打到你不敢再有哦。”
阿尔弗雷德先是愣了一下,转接哈哈大笑,最后又继续用着之前那郑重的语气。
“好!”
虽然把阿尔弗雷德这个笨蛋教育了一番,可是总感觉明天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还是很担心阿尔弗雷德那个笨蛋啊。王耀现在怎么睡也睡不着,像以前一样左侧着并像虾米一样勾着,但听说这是没安全感的睡姿,王耀并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没安全,把腿稍微伸直一点吧……睡不着。那正面仰上……睡不着。那试试右侧睡吧……睡不着。阿尔弗雷德……全是阿尔弗雷德的错,明天还是再好好跟阿尔弗雷德说一下吧。
第二天早上阿尔弗雷德早早来到学校等王耀,阿尔弗雷德今天用保温杯带了一杯热牛奶,夏天也是可以用保温杯的哦,早上可不能和冰水呢,准备王耀来了给王耀,小耀太瘦啦,多喝喝牛奶才能长好身体!虽然打不过小耀。一直死死地盯着教室门口。好的,他看到了王耀,恩……带着黑眼圈的王耀。
一脸憔悴。
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端着牛奶来到了王耀面前,“啊嘞?小耀这是怎么了没睡好吗?没关系,热牛奶有蒸汽天使哦,可以把小耀脸上的黑眼圈恶魔驱走哦。”


“你啊,唉,算了。”王耀看到阿尔弗雷德拿着热牛奶到自己面前并将蒸汽往眼睛那吹的动作忽然不想说什么了。
阿尔弗雷德总能诡异的获得王耀的宽容。说不定阿尔弗雷德真的明白了昨天的话,毕竟阿尔弗雷德还是挺聪明的。
只是还没多久,老师就带着伊万来了。
“阿尔弗雷德,你怎么可以伊万和打架呢?还有王耀同学,你怎么可以帮阿尔弗雷德打架呢?伊万同学,虽然你揭发了这个恶性事件,但是打架是不对的哦,老师已经打电话叫了家长,希望大家好好反醒呢。”老师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才怪呢!被禁了憨八嘎一个月的阿尔弗雷德反驳到。
王耀的猫抱枕被没收了,全是阿尔弗雷德的错!嘛…反正后来会有熊猫抱枕的。

“都怪你!我的猫抱枕没了!”
“小耀小耀,原谅hero吧,hero以后攒钱了帮你买抱枕!”
“不,我不接受道歉,也不接受无实际意义的承诺。”
“那讨好呢。”
“在不原谅的基础下。”

现在的他们还能这样任性的一起玩,马上……就要分班了。才不会说他俩还在一个班呢。




 


 


 


 


9岁    昵称和ID都叫【涙】的家伙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s://krabstan.lofter.com/post/1ef61937_10e9cbda" >(画手:KB)</a>                


 


六月饷午,眼前的世界就像被要被蒸发般,朦朦胧胧。王耀和阿尔共顶一把伞,遮住了炽热的阳光,却抵不过这份属于夏季的高温,两人身上的白衬衫早已被汗水湿透,湿哒哒的头发黏在脸上,但这并没有让这两个小鬼心情变差,笑容依旧挂在脸上。


“耀耀,你知道吗?”阿尔转头看向王耀一脸认真地说:“我发现hero的班主任好漂亮。”


“我感觉我的班主任比较漂亮阿鲁。”


“不,明明是hero的班主任最好看。”


夏风吹动两人的衣摆,叽叽喳喳的谈话声没有得到暂停,路边的花点了点头不知在同意谁的看法。


淡红的光如轻纱盖上了这座城市,家里的女主人大多在这个时候操起锅铲为家人做一份佳肴,从窗户飘出去的香味催促着人们回家的脚步。


王耀和阿尔这两小家伙嗅到了自家菜肴的香味,急匆匆地赶回家,两人连一句再见也没说上,不对,这两个人可是邻居啊,哪用说什么再见啊。


阿尔吃完晚饭后,急匆匆跑上卧室,拉开书桌前窗帘的一刹那,他愣住,对方也愣住,两人都料不到他们竟会如此同步,片刻沉默过后孩子稚嫩的笑声惊起屋檐上栖息的鸟。


“阿尔,你写快点,今天我们去踢足球阿鲁。”王耀双手托着腮帮子靠在桌子上朝阿尔说道。


阿尔闻言手上的笔速度加快,呆毛随着随风动了几动,王耀盯着那根呆毛发呆,许久后的一声“hero写完了!”将王耀拉回神,两人笑着跑下楼会和。


说起他们学习方面,可是互不相让。两位小娃娃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在课堂上都是认真无比。得到优秀的成绩时就会有双方家长的夸奖,这可让两小家伙甜到心里头去。


 


两人不像普遍孩子般一回到家就疯玩,他们选择先完成作业后再玩,这么省心的孩子自然赢得自班老师的青睬,两人常常拿着自己所得到的小红花互相比较,比谁的小红花最多,谁的小红花最好看。


两人经常坐在自己的卧室书桌上完成作业,因为这样子可以一个抬头就看到对方,可以听到对方催自己的声音,可以在同一时间下楼碰面。对于阿尔和王耀来说,有这样一个常伴身旁的伙伴,是一件比吃糖还幸福的事。


夏季的夜空就是一块深蓝的布被点缀上数不清的钻石,蟋蟀声如安眠曲哄着镇上的生物进入梦乡,但有两个小鬼并没有睡意。阿尔坐在桌子前,一手托腮,一手拿着纸杯附在耳朵上,王耀则靠着墙壁,嘴对着纸杯讲今天未来得及说的话,一条红线悬在两栋屋子之间,来传递他们的悄悄话。


王耀起身看着星空发呆了一会儿,随后往纸杯低声说道:“诶,阿尔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就像这片星空一样漂亮阿鲁。”


阿尔闻言,眼底涌上笑意,将纸杯口靠近嘴,轻声开口道:“嘻,小耀的笑容像阳光一样,hero超喜欢。”


“那我们经常一起笑好不好?”


“好。”


夜空中几颗星星闪了闪,像孩子偷听到好玩的事俏皮地向同伴眨眼。蟋蟀的歌声渐渐变浅直至消失,太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几缕晨光透过白纱帘抚在两个晚睡的小鬼脸上,阿尔和王耀脸上都挂着淡淡的笑容,不知他们在做了什么美梦。


 


分班的日子很快到来,挤在人群中的王耀和阿尔看到他俩被分到同一班时激动地抱住了对方。


两人还成了同桌,这可把他们高兴坏了。他们在学校的日常从下课跑去对方教室变成课余时间黏在一起同看一本书,一起上厕所,一起去小卖部,旁人觉得他们就像连体婴儿。


 两位高手在没分班之前一直占据各自的班级第一,分班后的一次考试让两人兴奋不已,在考试之前,两人打了个赌,谁第一谁请客。两人一脸自信地走进考场,几天后的排名颁布下来,王耀趴在桌子上,一张毫无生气的脸让身旁的阿尔心慌慌,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引不起王耀的注意,小英雄的呆毛渐渐耷拉下来,泪水漫上了眼眶,他尽力压住那颤抖的声音说道:“小耀,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不要这样,hero请你吃憨八嘎好不好?”


“噗..”埋在臂弯里的王耀忍不住笑出声:“我才不要吃憨八嘎,我想吃面阿鲁。”


王耀抬起头揉了揉发红的眼眶,随后笑道:“我们去以前妈妈带我去的那个面馆吃阿鲁。”


阿尔看着王耀恢复过来,破涕而笑连连点头说好。


两人放学结伴来到面馆,阿尔很疑惑,这么一个简陋的店做出来的面会好吃吗?看到王耀一脸高兴,阿尔选择把这个问题咽下肚子。


 


【人不可貌相,店也如此】这一点阿尔深深了解到了,在吸了第一口面后,阿尔就不顾形象吸溜起面条,发出的声音让对面的王耀想笑,却不想让阿尔难堪憋笑憋得满脸通红。待到阿尔吃完时,王耀脸贴在桌子上,娇小的身体因忍笑而不停颤抖。


“小耀....你不舒服吗?”


“没,没有,我们走吧。”


“嗯”阿尔乖乖地背起书包握着王耀的手走出面馆


太阳渐渐隐入地平线,有几颗星星迫不及待地出来挂在高空,两小家伙慢悠悠地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暑气未散,蝉声不断,笑容未曾离去。      


 


 


11岁——水深 @水深Mizu 


(画手:可可)



他们在这个年龄已经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开始有了自己的爱好。
阿尔弗雷德热爱音乐,原因是有一次去表哥家串门时,看到了表哥房间里显眼的豪华的音响设备,还有一大堆著名的摇滚乐队的碟子。
听过之后,阿尔弗雷德无法自已的沉迷开始音乐,每每放假就跑去表哥家借碟子和音箱等设备。打扮也开始非主流起来,因为故意向乐队的服饰和头型学习,这使得他没少挨骂。
其实不光是这点,阿尔的音痴还是个问题。
弹吉他或者贝斯阿尔弗雷德还是有着自信的,老师也说过他节奏感还是能勉勉强强能过关的,但是也不算太好。阿尔弗雷德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可开心了,连呆毛都挺得直直的,所以他赖着自己的父母报了班。
但,每当阿尔放声歌唱时,他的父母脸都黑了,甚至怀疑能让阿尔弗雷德放弃唱歌这个爱好的可能性是有多大。
如果说平常人唱歌是属于能听的范围内的话,那么阿尔弗雷德的歌声能让人去见上帝。
但是,这也阻止不了阿尔弗雷德热爱音乐的心!他爱音乐!
其实音乐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还有一点好处,就是,音乐使他变的兴奋,能让他把另一项爱好保持下去。
说起运动,那可以说是阿尔最擅长的一件事了。当然,这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他最值得在别人面前炫耀的本事了。
那是在刚开学上第一节体育课的时候,那节课是第四节课——是的,饥饿感爆棚的时间。
偏偏这节课老师要突击测试1000米,据说是为了检验大家暑假有没有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
当然是没有了!阿尔弗雷德把那张训练计划单早在放假前一个星期就当垃圾扔掉了,当时的他可是相当讨厌运动的。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从小就在一个班,身为发小的他们正好被分到了不同的组。王耀先跑,阿尔弗雷德后跑。
阿尔弗雷德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踝,满怀信心的站在起跑线上,是的,他在一号跑道,也就是说有起跑优势。即使如此,湛蓝干净的眼睛却一直在乱飘,其实心里虚的不行。
暑假除了和王耀出去混以外基本上都是宅在家,导致他体重狂飙,更别说体力了。
哨声无情的响起了,可阿尔弗雷德的思绪还在暑假,多亏站在旁边已经跑完的王耀用手肘戳了一下他,这才猛的回神。
这一下,前面的有些速度快点的同学已经5米出去了,王耀有些担心的回过头看了他一眼。阿尔弗雷德冲他眨了眨眼睛,示意自己没事。
阿尔弗雷德看到连体质不如他的王耀都跑在他前面,来自心底的不服输就促使的他加快速度,但是肚子传来的饥饿感又使他无可奈何。
明明已经接近初秋,接近午后的阳光还是那样的刺眼。操场上只有一小片绿荫可以乘凉,而这唯一堪称救命的东西还是在操场的拐角处,不跟跑道有一丝一毫的交集。
喘息声,心跳声,经过王耀身边的呐喊声,是那么的清晰。阿尔弗雷德看着面前的跑道和跑在他前面的王耀,他感到一阵恍惚,他感到口感舌燥,和从喉咙处传来淡淡的铁锈味,手臂抹了抹头上的汗珠,鼻梁已经被汗水覆盖了一层,眼镜开始下滑,阿尔弗雷德抬了抬眼镜。
这一切都使他感到难受,阿尔弗雷德在最后一圈的时候感觉只要稍微一个放松就可能会倒在地上,从四肢传来的无力仿佛下一秒他就要栽在地上,咳咳,即使是厚脸皮的阿尔弗雷德也接受不了这个结果。
当他看到在结束的那条线上的王耀似乎还没有从1000米的噩梦中缓过来,阿尔弗雷德不禁有些幸灾乐祸,虽然他自己也在水深火热之中。他看到王耀用一只手手撑着膝盖,另一只冲他伸起了来。
没有什么比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一个鼓励或者认可是最令人感动的了,阿尔弗雷德承认了。他拼劲了最后的一把劲冲刺到了重点,他伸出手,手掌和手掌的触碰,他感到了一阵晕眩,但是击掌的声音他听的特别清楚。
他向前倒去,王耀很明显没有想到阿尔会把整个身体的重负压在他身上,导致阿尔直接脸着草坪,连眼镜都飞了出去。王耀则是被阿尔弗雷德抽搐的腿给绊了一下,腿一软直接跪在了下来。
“祝贺你啊,阿尔。”
阿尔弗雷德的眼镜狠狠抵住他的鼻梁,疼痛使他的脑袋清醒了不少,他翻了个身,看到了正在站着俯视他的王耀。他叹了口气,用脚踢了踢自己的腿,“还不错,成绩比我好了好几秒,班上也排了前几。喂,你真没有背着我偷偷出去锻炼么?”
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微笑,牙齿在阳光下显得额外的白皙,“天赋。”
“勉勉强强相信你。”
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脸上艰难的保持着微笑,身体就跟没了骨头一样瘫在地上,算是承认了。
自那之后,阿尔弗雷德异常的热衷于运动这件事。他心里打着小算盘,目标是要练出完美的肌肉,让(在他看来)细胳膊细腿的王耀羡慕。
王耀虽然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在想什么,但是他时不时露出的奸诈的表情间接出卖了他。
王耀也没有多想,因为自己对体育根本不感兴趣,自然不愿意在这个方面故意和阿尔弗雷德较劲。
他注重的是学习。
放学的铃声在阿尔弗雷德耳朵里可能听的额外响亮,可对于王耀不是。
他常常抱怨为什么语文老师不愿意多讲一些关于考试的习题和做题方法,甚至下课的时候他的身影很少出现在班里,为了学习到更多,他成为了教室办公室公认的“常客”。
每当老师看到王耀,便已经料到了,拿出了打印机旁边多余的课后习题给王耀。
王耀对于学习这件事表示乐此不疲,而且对语文这方面深有造诣。有一段时间,他经常拿着泰戈尔的飞鸟集在阿尔弗雷德耳边诵读,害得阿尔弗雷德不能好好的享受音乐,脑子里王耀念书的声音挥之不去,就跟回音一样在不停的循环播放。
虽然考试没有考到关于飞鸟集的一丝一毫,但是王耀却对于读完飞鸟集这件事感到非常的开心。阿尔弗雷德就不一样了,考试的时候脑子不光放着著名摇滚乐队的歌曲,还夹杂着王耀的朗读声——这真是太可怕了。几天后阿尔弗雷德看到王耀手里多了一本新月集。
“哦天哪——我再也不想听到王耀读外国诗集了,那真是太痛苦了。就好比西游记的唐僧一样。”
阿尔弗雷德每当王耀掏出书籍朗读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便跑得远远的,以免收到洗脑的伤害。
王耀倒是不在乎,甚至有的时候故意在阿尔弗雷德旁边念书。例如在阿尔弗雷德用他的饭卡买午饭时,他便特意掏出文言文版的三国演义在他身边乱飘。
阿尔弗雷德听着感到满脑子的疑惑,他也不知道王耀在说什么,但是可能是因为他今天中午把王耀最后的钱刷完了吧。这么想着,阿尔弗雷德乖乖的递上午饭的钱,他可不想这件事传到自家老妈耳朵里,不然偷偷花钱买乐碟的事情就要暴露了。
王耀还因为这个得意了一把——他发现了一个催债的好方法,所以他经常恶趣味的在阿尔弗雷德身边读书。
11岁,我们还是形影不离。
我们的国籍不同,母语不同,性格不同,瞳色不同,发色不同,肤色不同,甚至连兴趣都不同。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我们还是我们。
这是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11岁。


 


 


 


 


13岁   昵称叫【奶昔】ID打不出来


(画手:光河,深河光)




夏日的热浪一层一层的将世界淹没,闷热的空气,如同一颗火星,将艳阳下行人的焦躁疯狂的点燃。
正午的林荫道上,人影稀疏。守卫在道旁的法国梧桐枝叶交叠,遮挡住了日头正盛,撒下了斑驳一地的破碎时光。
王耀推着单车,一边哀叹着暑假作业又没有完成,一边嘟囔学校在这样炎热的天气开学真是缺德。蝉鸣一声接着一声,透过被晒得低垂下头的叶片,萦绕着,久不停歇。背上的单肩包沉甸甸的重量使得本就瘦小的王耀微低下头,轻喘着气,鬓发和着汗水黏在皮肤表面,挠心的痒。
正当他想干脆把包往地上一丢休息一下的时候,那份重量却顷刻间从肩膀上消失。被阳光烘烤得发昏的脑袋还没有转过弯,便被身后传来的大笑吓了个激灵。
“哈哈!现在知道没有hero的坏处了吧!让你不等我就先跑了。”美国男孩随口抱怨着,单手将把王耀压得不轻的单肩包挎在肩头,半是嘲笑半是耍帅,“你这样可是早不说女朋友的!”
“要你管!”王耀气急,伸手欲去抢回,却未发现自己身侧的单车因脱力而向他倾倒过来。
阿尔弗雷德眼疾手快地扶住快要砸到王耀小腿的单车,急忙道:“喂你是笨蛋吗!单车很重的你还要不要你的腿了?”
四周安静了一瞬,意外的没有等到王耀的回嘴。
阿尔弗雷德纳闷地回头,看着自己的竹马低垂着头,像被晒焉的树叶。脸颊还残留着未风干的汗水,泛着淡色的红。
阿尔弗雷德突然慌了,内心丢兵弃甲溃不成军,正想着说些什么来挽回,耳畔幽幽的响起王耀的低声示威。
“那我们就比比谁先找到女朋友!”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竹马。却不是所谓的两小无嫌猜。从小到大的相处模式大部分都是在斗嘴,可在其他人眼中却是友谊真挚的象征。
但他们俩合力对外倒是没有错的了。
初二才刚刚开学,玩闹了一个暑假的心还没有学会什么叫安静。教室里人声鼎沸如同清晨的菜市场,熙熙攘攘的,三俩个人围在一块聊着暑假的趣闻。王耀赌气般径直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从书包里翻出练习册,想像往常一般屏蔽所有杂音,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学习。可当他手中的笔转到第二十五圈的时候,他仍然没有下笔。
脑子里乱成了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简直要把王耀逼疯。
这种愤怒在看到阿尔弗雷德被围在一群女生中开怀大笑时达到了顶峰。
他特别想把阿尔弗雷德拉回座位上,让他不去接触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生。每个人的笑容都那么刺眼。尤其是阿尔弗雷德。
一想到自己会因为阿尔弗雷德先找到女朋友而要请他吃哈根达斯就特别不爽。
不同于王耀的沉默式学霸,阿尔弗雷德一直都是家长们津津热道的别人家的孩子的典型代表。他不仅遗传了西方人精致的外表,一头放荡不羁的金发和藏缀了千万星尘的湛蓝的眼眸更不知俘获了多少女生的芳心。他完全颠覆了常人所认知的学霸就是书呆子,不仅篮球打进了校队,游泳什么的更是不在话下。不得不说,王耀是有点嫉妒的。总觉得阿尔弗雷德长得太帅了一点都不好。太招人喜欢。
思想还未得到解放的王耀同学把所有的一切都推到阿尔弗雷德身上。咬牙切齿着想着才不能输给阿尔弗雷德。手中的签字笔不知何时已经刺穿了三四页作业纸,可原主却毫无觉察。
视线就那样游离到了窗外,微微出神。

……


 


阿尔弗雷德应付完了女生们的调侃,有些尴尬地下意识看了眼王耀。他本也想着找个女朋友来气一气王耀(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肯定王耀会生气),可当他一走近那些女生,她们就开始三三两两交流开了。
什么你和王耀谁上谁下,你们是不是同居之类的话题。
阿尔弗雷德也不是什么清纯的小屁孩了,生物课他还是有好好上过的。这些毫不加以掩饰的话他怎么可能不懂。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恼羞成怒,再怎么样也会冷下脸来吧?可是在那一群女生的起哄中,他才发现。
他自己脸红了。
他下意识的去看王耀的表情,可当他的视线落在他的竹马身上的时候,对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奋笔疾书亦或是与他的视线相撞。只能看见他单手支撑着的侧脸被镀上绒绒的金光,如同他鎏金的眼眸,明明晃晃看不真切。
他突然有点慌张。就像从前和王耀一起干坏事被发现的时候那样。他极力对自己撒谎说都是因为尴尬,毕竟本来就不是同被说成同都会很尴尬的嘛。只是朋友而已。于是深呼吸着,让自己一静下心就可以清楚听见的心跳声缓缓平息回正常的速度。
但是……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是个同呢……明明长得那么漂亮像个瓷娃娃。阿尔弗雷德兀自思索着,如果真的是的话……
呸呸呸怎么可能,王耀是谁他还不清楚,小时候在他的冰淇淋上咬了一口都把冰淇淋嫌弃地丢掉的家伙怎么可能会喜欢男人。
肯定连女朋友都找不到,没错就是这样。
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过去,手撑着桌面,将重心往前,身子也随着动作前倾着,遮挡住直射在王耀面上的阳光。
“嘿!hero被女孩子告白了哦!”一脸坏笑的样子。
“你答应了?!”王耀的反应是他想象中的激烈,几乎下意识的抬头就要拍桌而起,却因阿尔弗雷德几乎近在咫尺的笑容而动弹不得。
也顾不上尴尬,掺杂着破碎日光的眼中带着些许怒意。
“……骗你的啦,那么大反应……哈哈哈不是你着什么急啊,不就是一顿哈根达斯要你这么认真吗?”阿尔弗雷德虽然预料到了结果,窃喜之中还是带着些许的讶异。王耀没给他多少反应的机会当头给了他一个爆栗,使得后者夸张的捂住脑袋嗷呜一声蹲下,虽然说也不怎么疼。
“好哇你竟然敢骗我,还不就是一顿哈根达斯,有种你请我啊?”
“唔!很痛啊!”阿尔弗雷德龇牙咧嘴了一声,扒着桌沿将下巴搁着,对着王耀露出了八颗大白牙,尽管他曾经因为这样被王耀笑称像癞皮狗,“我改主意了,我们喝奶茶好了。”
注意哦,这里是我们而不是我请你哦。
心机米。



……

夏日的阳光醇厚得像酒,令人昏昏欲睡,也极易令人淡忘了时间。哪怕已经是残阳如血,微风向晚,仍旧驱散不去那如胶似漆的热意。
钢筋水泥铸就的城市往往会带给人们一种无情的压迫。而傍晚的大街小巷却满是烟火的气息。融着人间最柔软的情感,虽是喧嚣,却给人以安心的幸福。
街角的那家奶茶店仿佛永远都是人满为患,尽管他们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在下课之后赶到那里,也只剩下一个靠窗的视角不是特别好的座位。那里只能看到街角后小巷深处的人家,横纵交错的楼房,老人牵着宠物溜达的身影随处可见。
王耀点了一杯布丁奶茶,而阿尔弗雷德一如既往还是喝珍珠奶茶。这个美国男孩有时候固执的可怕,王耀记得好像这一年来他都是喝的这个味道。售货员抬头打量了他们俩一眼,似作无意道:“要不两杯都是一样的吧?第二杯半价。”
王耀生生的把那句不是情侣才可以享受半价的话咽下喉口,超售货员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点了两份布丁奶茶。
一旁的阿尔弗雷德笑不出来甚至有点想哭,不是因为被看成恋人或是点了自己不想要的布丁奶茶,而是因为付的是他的钱。
算了,有时候尝试新鲜事物没什么不好。就是心疼了那八块小钱钱。

……

“其实耀你有没有感觉,我们这样坐在吧台上很有在酒店里喝酒的味道。”阿尔弗雷德猛吸了一口奶茶,冷不丁的被大块的布丁呛得咳嗽不止。
“如果有美女就更好了……对了阿尔,你对女朋友有什么要求?”王耀挑眉,边给对方顺气,边装作不经意的来了一句。
“就诺拉那样的吧!”阿尔弗雷德口齿不清地念叨,“她的性格多好的。”
“可她有个妹控的哥哥。”
“那你呢?”
“伊莎那样的。成熟阳光点。”
“那你更没戏了,她可是腐女。”
“那弗朗索瓦丝……啊算了。波洛伏瓦一家都是性变态。”
“柯克兰一家的厨艺也堪称一绝。”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突然相看两无言。这样子算下来,班上的女生要么是腐女要么就是有令人畏惧的特点,这么一算下来,还真的找不到女朋友。
“诶?小耀要找女朋友吗?”伊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笑嘻嘻的从后面扶住王耀的肩头,“要不小耀做万尼亚的女朋友吧~”
王耀:“……”谁告诉我这只北极熊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

比拼谁先找到女朋友的赌就这样未始而终了,就连好不容易八卦一下的心也能给对方YY出一个所谓称心如意的对象。可谁都没有因为这个而感到沮丧,莫名的喜悦使得无话可说的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尴尬的凝结起来。
估计是喝了太多水,阿尔弗雷德只能无奈的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王耀倒是乐得自在的很,抱着奶茶看着窗外还不忘哼个小调。一旁的一个和他们一起来的女生看着阿尔弗雷德走远了些,在心中默默给自己打气,走上前在王耀面前站定。
深呼吸三下:“学……学长……”结果还是结巴了。
“嗯?你来找阿尔弗雷德嘛?他刚刚去上厕所了等会就回来。”王耀眨眨眼,丝毫没有感觉自己的话语哪里不对劲。
“不……不是的,我是来找王耀学长你的,那个……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我知道你不会和我交往但是请你收下我的告白!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学长并没有别的意思!”
女生将烂熟于心的台词一股脑子的背了出来,也不敢看王耀那双琉璃般的双眼,只支支吾吾的站在那里,头低垂着,红着脸不断的绞着自己的手指。
也因为这样,她没有注意到身后不远处骤然停住的脚步声,和站立着的阿尔弗雷德渐渐冷下去的脸色。
可这一切都被王耀尽收眼底。
虽说是头一回被告白,心里头也有种慌张无措的感觉。但是阿尔弗雷德的反应好像更令人期待。
但是他万没有想到阿尔弗雷德会大步走过来挡在他身前。
“抱歉,那家伙有女朋友了。”
“啊?啊……抱歉……”女生得到突如其来的消息,眼眶不禁泛红。她捂着嘴跑开,留下坏笑的阿尔弗雷德和一脸黑线的王耀。
“不是你干嘛?”王耀佯怒着咬牙切齿。
“不让你找到女朋友啊!”阿尔弗雷德一脸理所当然,“我都没有你肯定不能有。”
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想打他又装作强忍着怒气的表情大笑起来,弯下腰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后者一愣,却也笑着,学着样子勾住对方的臂膀。一如从前,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当时只道是寻常。
余晖终消散在了车水马龙消失的地平线。华灯初上,黯淡的夜幕又包容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星河流转的天空,见证着多少相遇和离分。象征着永恒的星星,其实也会陨落和消亡的吧。



又何妨。

现世安好。



评论(2)
热度(175)

© 天干物燥 | Powered by LOFTER